财新传媒

强降雨已致河北井陉县死亡36人

2016年07月24日 18:49
据天气预报,7月24日到25日、8月1日到2日,井陉县还将迎来两次强降雨过程

  【财新网】据新华社7月24日消息,记者从井陉县防汛指挥部了解到,截至24日12时,强降雨已造成井陉县36人死亡、35人下落不明,当地抢险救灾仍在紧张进行。据天气预报,7月24日到25日、8月1日到2日,井陉县还将迎来两次强降雨过程。

  24日上午,井陉县政府制定出应对新一轮强降雨方案,明确各主管部门职责分工,采取措施应对防范降雨可能造成的影响。其中,对水库、塘坝及排查出的44个地质灾害点,将加强应急值守和预警监测,提前进行人员转移。加强对洪灾造成隐患的农村危房等开展排查。此外,将对洪灾造成隐患的国省干道和县乡道路等重点路段加强交通预警和管制,对各旅游景点、农家乐及包山大户等将根据天气及时撤离和关闭。(新华社记者 巩志宏 闫起磊)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