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发现首例输入性裂谷热病例 患者病情较重

2016年07月25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国家卫计委通报,曾在非洲西南部国家安哥拉务工的45岁男性患者汤某,在北京被确诊为中国首例输入性裂谷热病例。目前,该患者病情危重,正在进行治疗。专家判断,此次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较小
裂谷热病毒模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优)7月23日,国家卫计委通报了中国首例输入性裂谷热病例。该病例的患者汤某是一位45岁男性患者,河南省人,曾在非洲西南部国家安哥拉务工。目前该患者病情危重,正在进行治疗。

  裂谷热是由裂谷热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据国家卫计委的消息,对于此次疫情的分析,专家称其传播扩散风险较小,且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已经完成对裂谷热病毒全基因组序列测定。

  裂谷热是由裂谷热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该病主要影响动物,可致牲畜死亡和流产。年幼的动物病死率高。绵羊、山羊、牛、水牛、骆驼等家畜均可感染该病毒,并可作为该病的传染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