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军队政法委设置方案出台

2016年07月25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明确中央军委政法委由书记、专职副书记和委员组成,委员由解放军军事法院、军事检察院领导和军委政法委机关各局主要领导担任;战区党委政法委和军兵种等其他单位党委政法委主要职责有所不同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本轮军改调整组建了新的军委政法委,作为军委领导和管理全军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近日,战区和军兵种党委政法委设置方案出台,军队政法工作新体系健全。

  据《解放军报》7月25日消息,中央军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各级党委政法委员会设置方案》(下称《方案》),明确中央军委政法委由书记、专职副书记和委员组成,委员由解放军军事法院、军事检察院领导和军委政法委机关各局主要领导担任,其他各级党委政法委书记由本单位政治副职领导担任,未编设政治副职的由政治主官担任,副书记由参谋部门和政治工作部门领导担任,委员由政法部门及相关业务部门主要领导担任。《方案》同时明确了军队各级党委政法委的职责及四项主要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