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写│邯郸龙曹村:泥浆中的救援与自救

2016年07月26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河北强降雨酿成的各处灾情中,日前引起广泛关注的大贤村并非孤例。邯郸市永年县龙曹村的遭遇,几乎如出一辙
2016年7月25日,河北邯郸龙曹村,因各户进水严重,全村断电,预计要到今晚十点才能恢复通电,此外,村里仍未恢复供水。 图/财新记者 夏伟聪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 夏伟聪 周淇隽)7月20日河北强降雨酿成的邢台市大贤村之灾犹未平复,更多受灾模式类似大贤村的案例也在浮现。

  财新记者调查发现,邯郸市永年县龙曹村的遭遇,几乎如出一辙——同样是凌晨时分洪水突然进村,造成数人遇难;同样是多位村民声称,他们事先没有得到上游水库的泄洪通知。永年县的县委宣传部干部称,7月19当晚23时许,村里曾有通知。但通知之后,包括村支书在内的多数村民来不及撤离。

  洪水惊魂

  龙曹村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县城东北五公里处,京港澳高速公路呈南北向划过村东,318省道永河线横过其北,全村三四千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