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作让你“感觉身体被掏空”,那么失业呢?

2016年07月29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大萧条,中国90年代的下岗工人潮等大规模失业现象毫无疑问给社会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没有收入的痛苦是显而易见的,那么还有没有其他方面的危害呢?多项研究表明,失业会影响人们的心理健康乃至道德观念,甚至“诅咒”着你的下一份工作

  ►多罗西亚·兰格的《移民母亲》照片,描绘出在加利福尼亚州大萧条时期的贫困采豆人:佛罗伦萨·欧文斯·汤普森(Florence Owens Thompson)一位有七个孩子的母亲,她当时32岁。1936年3月摄

  编译 | 施泽锦

  ● ● ●

  失业者没有收入来源,可能要承受来自他人异样的目光,这使得失业者产生巨大压力,对自己产生怀疑,焦躁易怒。那么失业会不会深层次地影响人们的心理健康?这一直是研究者们尤其是心理学家关注的热点。来自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的两位学者基于过去324篇相关研究进行荟萃分析(meta analysis,指将多个研究结果整合在一起的统计方法),发现失业者显著更多承受心理问题困扰。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