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曾钰成、曾俊华或有意竞选特首

2016年07月29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以及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先后向传媒“露口风”,或将角逐2017年香港特首选举
资料图:曾俊华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特首选举将于2017年3月举行,有意竞逐的潜在候选人一直是各方关注焦点。7月29日,香港政坛两位重要人物同日暗示,或将角逐明年特首选举。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当日在接受香港商台节目《云上开》时一改以往回避态度,当被问及为何不考虑参选香港特首时,表示如果自己可以对香港有贡献,愿意做特首。这是曾俊华首次公开暗示或将参选特首。

  曾俊华表示,自己没有说过不会竞选特首,如果十分是满分,他爱香港的程度就有十分。内地与香港两地的文化不同,一定存在差异,但只要互相尊重对方的制度,通过包容的态度沟通,便可解决问题。香港人应该维持核心价值,“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是最适合香港的,爱香港不等于“港独”,“港独要不得也没市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