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际科学家质疑河北科大韩春雨实验不能重复

2016年07月31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消息指国外多家实验室均未能成功重复这项引起轰动的研究成果,韩春雨本人则表示,其研究成果的是非对错应“用科学去解决”

  【财新网】(记者 周辰)由于实验难以被重复,韩春雨数月前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自然·生物技术》的一项研究成果,正受到一些同行科学家的质疑。

  2016年5月2日,河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系副教授韩春雨课题组的论文《DNA-guided genome editing using the Natronobacterium gregoryi Argonaute》在《自然·生物技术》在线发表。

  7月29号,一篇博客将韩春雨的“实验无法重复”的质疑声推向了高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医学、生物和环境学院教授,寄主-病原体相互作用原理和基因编辑课题组负责人盖坦·巴尔焦(Gaétan Burgio)把自己近两个月来,以小鼠为实验对象的NgAgo基因编辑实验数据和结论分析公开在博客里。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