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春雨:“一鸣惊人”的中国科学家发明世界一流新技术 | 特稿

2016年05月09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来自河北科技大学、名不见经传的副教授韩春雨发明的基因修饰新技术有可能会替代现有技术而成为最实用的,更为重要的是:这一发现具有带来技术和产业变化的潜能

  撰文 | 陈晓雪 王承志 程莉

  责编 | 李晓明

  今年5月2日,韩春雨与合作者的文章终于发表了——先被《科学》(Science)审稿小半年后拒稿,后历时9个月终被《自然生物技术》(Nature Biotechnology)接收。

  接下来的几天里,他每天都要收到几十封、甚至上百封来自同行的邮件,但并不是每封都能及时回复。

  “因为实验室人手有限,处理不过来那么多邮件,还望同行海涵。”《知识分子》第一时间联系上了韩春雨,电话那端的他满是歉意。

  而此刻,新的基因编辑技术引起国内同行的热切关注,人们纷纷追问:“谁是韩春雨?”

  01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