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风“尼伯特”遭台湾地形削弱 对大陆威胁明显减弱

2016年07月08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受台湾岛上高山地形影响,台风“尼伯特”登陆后的强度,已由强度台风减弱为中度台风。台湾气象部门预测,此台风的强度仍有持续减弱的趋势,移动速度也将减缓

  【财新网】(特派记者 陈亮 记者 徐和谦)威胁东南沿海地区的今年形成的第1号台风“尼伯特”,7月8日上午5时50分左右,已在台湾省东部的台东县登陆。登陆时,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20百帕,7级风圈半径280-31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120公里,12级风圈半径50公里。由于受台湾岛上高山地形影响,台风“尼伯特”登陆台湾后,已由强度台风减弱为中度台风。

  台湾气象部门预测,此台风的强度仍有持续减弱的趋势,移动速度也将减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