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济南城市总体规划获批 定位环渤海南翼中心城市

2016年08月03日 2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第一次将济南定位为环渤海南翼的中心城市。新一轮城市规划中将新增60万城区常住人口,到2020年城区常住人口控制在430万以内

  【财新网】(记者 萧辉 实习记者 孙良滋)8月2日,国务院原则同意《济南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根据批复,山东省省会城市济南被定位为环渤海的南翼中心城市,进一步提升了其在环渤海地区发展的战略地位。

  批复还确定,到2020年济南中心城区常住人口控制在430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410平方公里以内。根据《齐鲁晚报》的消息,现阶段济南市城区常住人口为370万人,未来济南还将新容纳60万的城区常住人口。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