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质学证据显示“大禹治水”时期确有大洪水

2016年08月05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者们认为,这一史前巨大洪水的发现,为中国古代文献所记录的大洪水传说提供了科学上的支持,表明这些传说是基于真实的自然事件。这些发现同时还为夏王朝本身的历史真实性提供了支持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林雨轩)2016年8月5日,学术期刊《科学》发表文章《公元前1920年的洪水爆发为中国传说中的大洪水和夏朝的存在提供依据》(Outburst flood at 1920 BCE supports historicity of China’s Great Flood and the Xia dynasty),为大禹传说中的大洪水提供了地质学证据。

  几千年来,大禹治水的故事一直广为流传,研究者却一直找不到这一场大洪水的地质学证据。大禹建立的夏朝是否真的存在,也一直存在争议。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