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自然》新闻:三位匿名中国科学家为韩春雨背书

2016年08月09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部分国际实验室重复韩春雨实验均告失败,但三位要求匿名的中国科学家向《自然》新闻表示,他们最初的结果显示NgAgo有效,其中两位称,还需要进一步更多的测序确认

  【财新网】(记者 周辰)河北科大副教授韩春雨此前研究引发的争议仍在持续。8月8日,《自然》网站发表消息,称越来越多的科学家抱怨他们不能重复韩春雨论文的结果,但也有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科学家向《自然》新闻表示,韩春雨的实验可以重复。

  2016年5月2日,河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系副教授韩春雨课题组在《自然·生物技术》发表论文,介绍了该团队新发明的基因编辑技术NgAgo-gDNA。由河北科技大学韩春雨副教授和其研究团队发现的这种基因编辑技术,不同于目前大热的CRISPR-Cas9技术,被认为具有独特优势,未来极具潜力。然而,这一备受关注成果在一个多月后被指“不可重复”,受到多方质疑。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