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警察抚恤 遗属将获烈士褒扬金

2016年08月10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规定凡被评定为烈士的,将给遗属发放上一年度本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0倍的烈士褒扬金。受访学者指相关规定更加人性化,但等级评定、发放标准、是否及时发放等或成难点
近期,北京市民政局等九单位部门联合发布《〈人民警察抚恤优待办法〉实施办法》,将京籍与非京籍警察共同列为抚恤优待对象。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 实习记者 孙良滋)近期,北京市民政局等九单位部门联合发布《〈人民警察抚恤优待办法〉实施办法》(下称《实施办法》),将京籍与非京籍警察共同列为抚恤优待对象,提出因战、因公致残的警察将根据伤残等级给予抚恤金;因公牺牲将给予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加本人40个月的工资作为抚恤金。

  此外,凡被北京市政府评定为烈士的,还将给遗属发放上一年度本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0倍的烈士褒扬金。

  非京籍警察享同等待遇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