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六高官涉贿选落马 辽宁独占“半壁江山”

2016年08月10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共十八大后被通报的109名中管干部违纪情况中,至少有六人涉及“拉票”、“贿选”问题,其中辽宁官员独占三席;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童名谦,作为换届工作第一责任人被追责
资料图:王珉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2016年下半年至2017年上半年,中共各级地方党委将进行新一轮换届。在上一轮省级党委换届中“打头炮”的辽宁,却在近期有三名高官或因拉票贿选,或对拉票贿选负有领导责任而被查处。

  8月10日17时许,中央纪委通过官网通报:第十八届中央委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值得注意的是,通报指王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身为省委书记没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未按照中央要求履行换届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辽宁省有关选举发生拉票贿选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