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交媒体为科学家扩大论文影响力

2016年08月11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在美国和国际上针对科学家举办社交媒体讲座的Williams提供了一条建议:选择两至三个社交媒体平台,每个月大概花两个小时进行维护更新
►Illustration by The Project Twins

  撰文 | Nature自然科研

  说到Michele Tobias的研究领域,听过的人少,研究的人就更少了。Tobias是位于萨克拉门托的加州州立公园的一名环境科学家,但是闲暇时她还是一名生物地形学家 ——研究生物对地形影响的人。具体到Tobias,她研究的是植物如何影响加利福尼亚海岸沙丘的形成。“就我所知,我基本上是唯一一直在研究这一现象的人,”她说。

  但是,Tobias认为负责加利福尼亚海岸治理的决策者应该重视她的研究。Tobias已经能够熟练地在社交媒体上推送自己的消息,吸引尽可能多的人看她的论文。“作为科研发表领域资历尚浅的一员,我需要广撒网,找到我的读者。我不能简单地指望论文发表后,它自己能走出去。”她说。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