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大部分中国民众愿为高福利猪肉多付钱

2016年08月11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养殖生猪的福利与食品安全息息相关。近90%的民众明确表示愿意改变自身的消费和饮食习惯,购买来自更高福利养殖场的猪肉产品
一项调查表明,近90%的中国民众明确表示愿意购买来自更高福利养殖场的猪肉产品,相当一部分民众表示,愿意为动物福利更好的猪肉多支付5%-10%的价格。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唯)猪肉是中国人最常食用的肉类之一,但很少有人关注养殖场中的猪的生存状态。它们是到处觅食、刨地、打滚,享受着自然光线和营养丰富的饲料?还是被限制在狭小脏乱的猪栏里,易感疾病、使用大量抗生素,并终生都被限制自由活动?

  很遗憾,在中国,大多数生猪都处在第二种生存状态中。

  一项调查表明,近90%的中国民众明确表示愿意购买来自更高福利养殖场的猪肉产品,相当一部分民众表示,愿意为动物福利更好的猪肉多支付5%-10%的价格。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