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城乡居民养老金最低标准调整暂无时间表

2016年08月15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近人社部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国家决定适时调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但“这个适时调整根据国家经济发展情况来调整,目前没有时间表”。上述人士还透露,到目前为止,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正常调整机制“还没有建立起来”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4年国务院将新农保和城居保合并、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两年后,人社部再次提出适时调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不过,接近人社部的人士表示,调整基础养老金“目前没有时间表”。一些地方政府也坦言,财政压力大,“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待遇,建立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难度很大”。

  近日,人社部发布的《关于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做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扶贫工作的意见》明确,“国家根据经济发展、物价变动、财政收入等情况,适时调整全国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支持和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提高贫困地区基础养老金标准。”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