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参保者养退休者跌破3:1

2016年08月19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5》显示,2015年,企业养老保险抚养比仅为2.88:1,抚养比连续4年下滑,意味着当年不到三个企业养老保险参保职工,供养一位企业退休者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5年,全国九省份企业养老保险抚养比不到2:1,意味不到两位养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供养一位企业退休者;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十一连调”后,月人均水平达到2251元,但远低于离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5453元的水平。

  近日,人社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发布的《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5》(下称《报告》)显示了上述内容。据了解,这是人社部第二次正式对外发布中国社会保险发展的年度报告。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