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机关19官员被问责 含两部级

2016年08月24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目前,中央纪委驻全国人大纪检组已对19名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张立军称,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工作中都有体现
中纪委驻全国人大纪检组成立起至今,已对19名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其中部级两名、局级14名、处级三名。

  【财新网】(实习记者 宿慧娴 记者 林子桢)“中纪委驻全国人大纪检组成立起至今,已对19名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其中部级两名、局级14名、处级三名。”8月24日,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上,中央纪委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张立军披露上述信息。

  张立军表示,在监督执纪工作中发现,违纪行为的背后一般都存在主体责任缺失或不到位的问题,有必要对主体责任人进行问责。“无论涉及到谁,坚持‘一案双查’,处理当事人后都要倒查责任,发现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的坚决问责,用问责体现纪律的刚性,倒逼主体责任落实。”他披露,截至目前,采取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教育等方式已对19名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其中部级两名、局级14名、处级三名。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