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决“异化”困境 卢迈等人推社会价值投资

2016年08月26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市场、社会组织三大板块,在解决社会公平问题上,成效并不理想,各有“失灵”,留下许多空白;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等,期望以社会价值投资,打造新的社会生态,实现社会经济发展“以人为本”,义利并举
资料图:卢迈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尚晓薇 记者 汪苏)中国市场经济建设行至半程,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理事长王平等人,将目光更多转向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剧烈转型中的公平问题。

  8月25日下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等机构在京发布国内第一份系统阐释中国社会价值投资特点和状况的的研究报告——《社会价值投资报告》(下称《报告》),旨在向中国社会各界介绍社会价值投资的概念,动员多方力量发展、完善中国的社会价值投资生态,推动社会价值投资纳入国内和国际主流发展政策框架。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