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落马中管干部超1/3为亲属徇私

2016年08月26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共十八大后,中央纪委通报了111名落马中管干部的违纪情况,其中42人涉“利用职务上的影响或便利为亲属谋取私利”,包括三名曾经的副国级领导人徐才厚、苏荣和令计划;中央纪委通报落马官员首提“政治信仰”
资料图:王保安。 章轲/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官员利用权势为身边人谋取私利的现象并不鲜见。8月26日17时,中央纪委发布对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双开”的处分决定,披露其违纪情形,为这一官场乱象再添一例。

  通报显示,王保安“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亲属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

  且不论“和亲属收受财物”或“通过亲属收受财物”,利用职权为亲属徇私的落马官员不在少数。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