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严防“带病提拔”意见出台 专家称关键在落实

2016年08月31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见》强调落实责任,强调动议审查和任前把关;学者称“带病提拔”长期存在,解决关键在于落实执行

  【财新网】(实习记者 宿慧娴 邓瑞璇 记者 林子桢)今明两年恰逢换届之际,严防干部“带病提拔”更为关键。据新华社8月29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意见》共包含六方面内容,分别是落实工作责任、深化日常了解、注重分析研判、加强动议审查、强化任前把关、严格责任追究。

  财新记者注意到,《意见》把“落实工作责任”作为第一条措施。其中,“各级党委(党组)对选人用人负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组织人事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分别承担直接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委(党组)在向上级党组织推荐报送拟提拔或进一步使用的人选时,要认真负责地对人选廉洁自律情况提出结论性意见,实行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在意见上签字制度。”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