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钱永健64岁英年早逝,诺奖前三天饶毅介绍相关工作

2016年09月01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在研究生物的人,几乎都知道绿色荧光蛋白(GFP),但常常不知或搞错其发现者
钱永健(Roger Tsien)。来源:Wiki

  文|知识分子

  热情洋溢、足智多谋的华裔科学家、2008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钱永健(Roger Tsien),2016年8月24日在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县去世,享年64岁。

  钱永健博士生前为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医学院教授。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校长Preadeep Khosla在本周三宣布了钱永健的死讯,他猜测钱永健是在骑自行车时去世的。

  《知识分子》得到的一封邮件透露,钱永健当天独自一人骑着自行车出去的,但是一直未归,他的妻子温迪·格劳伯·钱(Wendy Globe Tsien)报警,找到他时已经去世。钱永健以前中风过,恢复后重新工作。钱永健此次单独骑车后没有回家,被找到时已经去世,很可能是再发中风。不过,更准确的死亡原因还需要确认。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