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G20前批准中国加入巴黎协定

2016年09月03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不少于55个缔约方,且排放占全球温室气体总排放量至少约55%的缔约方签署批准时,《巴黎协定》将正式生效。中国是第23个完成批准协定的缔约方
2016年9月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中国加入《巴黎气候变化协定》。

  【财新网】(记者 周辰)2016年9月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中国加入《巴黎气候变化协定》。

  2015年12月12日,于法国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达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巴黎气候变化协定》。

  协定指出,各方将加强对气候变化威胁的全球应对,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而努力。全球将尽快实现温室气体排放达峰,本世纪下半叶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根据协定,各方将以“自主贡献”的方式参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发达国家将继续带头减排,并加强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帮助后者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G20峰会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