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杨传堂李小鹏分任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

2016年09月04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卸任交通运输部部长的杨传堂仍任该部党组书记;另一个党组书记、部长由两人分任的国务院机构是国资委
资料图:杨传堂(左) 、李小鹏(右)。 图自中国交通运输部网站、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国务院组成部门双首长制再添一例。9月4日,交通运输部官网更新显示,刚刚卸任该部部长的杨传堂仍任部党组书记,新任部长李小鹏任党组副书记。此前一天,全国人大常委会经表决免去杨传堂交通运输部部长职务,决定任命山西原省长李小鹏为交通运输部部长。

  在大部分国务院部门和机构中,党组书记、部长均由一人兼任,不过也有少数部门是由两人分任的。例如,现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是张毅,主任是肖亚庆。张毅2013年12月起任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2016年2月,肖亚庆由国务院副秘书长转任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此后张毅仍担任国资委党委书记至今。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