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津黄兴国被查 仕途止于代理市委书记

2016年09月10日 2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黄兴国代理天津市委书记时间长达一年八个月多,成为改革开放以来担任省级党委代理书记时间最长者。是十八大后第10个落马的中央委员,被查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成员增至23人
资料图:黄兴国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时隔五个月后,中央纪委再度“深夜打虎”,还有一个月就将迎来62岁生日的天津市一号人物黄兴国落马。

  9月10日22时30分,中央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称,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由于2014年12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补缺因涉贪腐落马的令计划转任中央统战部部长,作为天津市市长的黄兴国代理天津市委书记至今,担纲天津党政工作超过20个月。

  中央纪委上一次“深夜打虎”,还要追溯到今年4月9日。当夜21时56分,中央纪委官网通报称,四川省原副省长李成云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