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宫二号发射成功 将与载人飞船对接

2016年09月15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宫二号”被定位为发展空间站,是从载人飞船过渡到载人航天基础设施的试验性航天器
2016年9月15日22时04分09秒,“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由长征二号F T2火箭发射升空。

  【财新网】(见习记者 苑苏文)2016年9月15日22时04分09秒,“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由长征二号F T2火箭发射升空。 这意味着,中国成功发射了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即实现了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第二步。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发射后,将开展在轨测试并建立自主运行模式,做好迎接“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对接的准备,为下一步建造空间站打下基础。

  在天宫二号发射之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则将于10月中下旬升空。天宫二号将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在距地面393公里的轨道高度交会对接。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