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宫二号明年“飞天” 空间站梦渐近

2014年03月03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载人航天计划持续推进,天空二号将于2015年前后“飞天”;“天舟货船”即将研制完成,发射入轨后不再返回,可运输更多货物

  【财新网】(记者 石睿)中国计划于2015年前后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目标是建成正式的空间实验室大系统;同时,长征七号火箭正在研制,将在天宫二号执行任务期间发射“天舟货船”,以提高空间运货效率。

  天宫二号:空间站的“下一棒”

  天宫二号原是为天宫一号准备的备份飞行器,确保交会对接任务的万无一失,如今,由于天宫一号成功完成既定任务,备份的天宫二号将通过适应性改装,以空间实验室作为新使命,将于2015年前后发射升空。

  3月2日,新华社引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的话如此称。

  他介绍说,基于太空一号与与神舟八号、神舟九号、神舟十号等交会对接的圆满成功,中国决定调整空间实验室阶段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