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全球最大磷肥商美盛涉废水污染事件

2016年09月19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组织称,陷坑带来的危害将会很严重,而佛罗里达州的磷肥产业有可能导致持续数十年的污染
美国全球最大磷肥商美盛涉废水污染事件。 美盛公司官网

  【财新网】(见习记者 苑苏文)全球最大的磷肥生产商美国美盛公司(Mosaic)当地时间16日宣布,化肥厂发现了一个直径约14米的陷坑,约8.14亿升(2.15亿加仑)含有“轻微放射性”的废水可能污染当地地下水。

  陷坑位于一个磷石膏废料堆下面,泄露的废水用于运输和滞留磷石膏。由于磷矿石中总伴有微量的铀、镭等放射性物质,因此当其转化为磷肥时,产生的副产品磷石膏肥料和废水也具有一定的放射性。

  据估算,泄露的污水量为2.15亿加仑(约81万立方米),可灌满超过300个奥运游泳池。美盛发言人承认,陷坑深度有可能到达其所在的佛罗里达州地下水层。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