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016年09月19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学者指树立宪法权威,真正落实依宪治国,更重要的还在于真正实施宪法
9月18日,国务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担任宣誓仪式监誓人。 图/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实习记者 孙良滋)9月18日,国务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国务院今年以来任命的38个组成部门、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办事机构、直属事业单位的55名负责人宣誓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职责。

  公开报道显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担任宣誓仪式监誓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领誓,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汪洋、马凯,国务委员常万全、杨洁篪、郭声琨及国务院有关部门人等参加仪式,相关程序规定在今年7月20日国务院颁布的《国务院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中。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