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漫漫不归路乍现生机|阿尔茨海默症纪念日

2016年09月21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极少部分阿尔茨海默症是基因突变所致,参与成年人教育,阅读,游泳等均可有效减少老年痴呆的出现
也许你很少注意,街边的寻人广告很多是痴呆患者、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头像,他们中很多人一旦外出,就难以寻找到回家的旅途。 图片来自huffingtonpost.com

  编者按:       

  9月21日是国际阿尔茨海默症日。自1906年这种病症被首次报告以来,一个多世纪内,随着全世界老年人口的急剧增多,患有这种疾病的人数也大量攀升,遍及世界的各个角落。尽管科学家们已经发现了这种疾病的致病原理,但距离找出治愈疾病的药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1906年11月3日,籍籍无名的德国医生阿洛伊斯•阿尔茨海默(Alois Alzheimer)在图宾根的一次精神病会议上,准备公布自己伟大的发现。数年前,他发现了现在被称为“阿尔茨海默症”的老年痴呆症。但在那个年代,估计很少人患有这种疾病,因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刚40岁出头,就匆匆奔向坟墓。这个年龄段离阿尔茨海默症的出现还有一段距离。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