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潜逃八年 上海3400万骗税案嫌疑人归案

2016年09月23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软件企业税款优惠和出口退税政策骗取3400万元税款;9月初在马来西亚的一间公寓内被警方抓获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案发八年八个月之后,上海轰动一时的3400万骗税案有了关键进展。据上海警方近日通报,已被列为国际刑警组织“红通”对象的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晔在马来西亚落网。2006年至2008年,刘晔等嫌疑人在近两年的时间里,通过虚假交易,利用软件行业退税优惠,骗得税款3400万余元。

  该案早前落网的另外两位涉案人实际上已经获刑。根据当时的报道,刘晔的丈夫李炜及另一名同伙章扬侃已于2008年1月被抓获,并于2010年3月获无期徒刑的终审判决。业内人士称,该案是当时一起有重大影响的出口骗税案件,甚至影响了软件企业申报税收优惠的相关政策。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