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红通”人员王海鹏归国投案

2016年03月25日 21:42
经广东检察机关办案人员劝返,涉嫌向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黄志光行贿的王海鹏3月25日从美国纽约乘机回国投案,成为广东又一到案的“红通”人员

  据新华社3月25日消息,广东省人民检察院25日下午发布信息称,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广东检察机关办案人员劝返,涉嫌向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黄志光行贿的王海鹏25日从美国纽约乘机回国投案,成为广东又一到案的“红通”人员。

  王海鹏是汕头市汇信沥青混合料公司实际控制人。2011年2月,广东省纪委发布信息称,曾任汕头市委书记的黄志光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2011年,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反贪部门在办理黄志光案中发现,2007年至2011年,王海鹏为承揽广东省汕头市市政路沥青铺设工程等事项,多次向时任汕头市委书记的黄志光、汕头市公路局原局长李建忠贿送财物。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