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长江办发紧急通知捕捞入侵鲟鱼

2016年09月23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些逃逸的外来鲟鱼可能会对土著鱼群形成竞争和杂交,其中就包括濒临灭绝的中华鲟
9月23日,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发布《关于组织开展长江流域鲟鱼捕捞鉴定工作的紧急通知》。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苑苏文)9月23日,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发布《关于组织开展长江流域鲟鱼捕捞鉴定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要求沿江相关机构加强对外来鲟鱼的捕捞,并“充分动员全社会的保护力量参与该项工作”。

  经《通知》确认,2016年7月18日至19日,水布垭水库、隔河岩、高坝洲水库相继开闸泄洪,致使清江水域网箱养殖鱼类大量逃逸。经初步调查,逃逸鱼类中包括多种长江以外的鲟鱼和杂交鲟,数量众多,且已广泛游弋到长江中下游干流、湖泊及河口。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