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被控受贿超千万 大连中院原院长李威受审

2016年09月27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知情者称其利用职权,插手其弟与他人的数起经济纠纷,动用司法权罗织罪名,将其弟的合作伙伴投进监狱
资料图:李威。 大连直播网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辽宁省大连中院原院长李威涉嫌受贿及滥用职权案,日前在鞍山中院开庭审理。

  财新记者获悉,9月20日上午9时,李威在鞍山中院出庭受审。据鞍山市检察院指控,李威涉嫌收受贿赂1000多万元和滥用职权。

  知情者称,李威被控滥用职权,主要是指李威利用职权,插手其弟与他人的数起经济纠纷,动用司法权罗织罪名,将其弟的合作伙伴投进监狱。

  安徽籍商人彭湃的遭遇即是其中一起。彭湃与李威的弟弟李峰合作开公司,在投资大连市高新园区一处房产项目时发生经济纠纷,双方对簿公堂。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