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服刑近18年 前“中国首富”牟其中今出狱

2016年09月27日 2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经备受争议,2000年因信用证诈骗案被判无期徒刑,后改为有期徒刑18年
2016年9月27日早上6时15分,前来接牟其中出狱的车到达湖北洪山监狱,35分钟后,6时50分,牟其中乘车离开服刑16年的监狱。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苏横)2016年9月27日,已经服刑18年的南德集团总裁牟其中自湖北洪山监狱刑满获释。当日,牟其中的指定代理人夏宗伟在微信公众号“依夏之言”上发布上述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牟其中今年75岁(1941年6月出生),重庆万县人,早年与人合办“万县市中德商店”,后逐步升级为南德集团。1995年,牟其中被福布斯杂志列入1994年全球富豪龙虎榜,位居中国内地富豪第四位。

  牟其中是上世纪七十到九十年代的风云人物。他曾因与杨小凯等合作《中国向何处去》等名声大噪,也曾因“皮革换飞机”、“放俄罗斯卫星”、开发满洲里等商界神话而名动一时。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