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行贿大连市委原常委金程 一批知名企业涉案

2016年09月28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7个公司和个人在贷款审批、土地出让金返还、企业经营发展、人事调整和工作调转等方面向大连市委原常委金程行贿,大连万达、大连万峰等均在案
资料图:金程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近期公布的一份判决书披露了30多家地产公司向一名原大连官员行贿的事实,其中包括大连万达等知名企业。

  2016年4月,大连市委原常委、长兴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金程受贿一案在辽宁本溪一审宣判。近期,金程受贿一案相关裁判文书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法院审理查明,大连万达房地产有限公司(下称大连万达房地产)先后两次向金程行贿共计30万元。

  现年55岁的金程(1961年6月29日出生)曾任大连市中山区区长,西岗区区长、区委书记,大连市委常委、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等职。2015年9月1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经辽宁省委批准,金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