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放权 贫困县可统筹使用农村危改资金

2016年09月28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认为,此次住建部发文,明确下放审批权,或可破除扶贫资金整合障碍,令涉农资金使用更加持续、有规划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子懿)扶贫中,给予地方更多的资金使用和项目自主权,已是共识。国务院4月发布文件赋予贫困县统筹使用涉农资金的自主权。日前,住建部明确,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项目审批权限完全下放到试点贫困县。

  也就是说,试点贫困县可以统筹使用这部分资金,根据当地需要,用于脱贫攻坚。

  此次,由住建部发文,明确放权,或可破除扶贫资金整合障碍。住建部要求,各级部门要及时修订完善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使用制度和管理要求,取消限制资金统筹整合使用的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