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第二架ARJ21客机交付 首架机运营状况良好

2016年09月29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二架交付飞机不同于首架交付飞机的全经济舱布局,为混合级布局,全机78座;首架机已运行70个航班
2016年6月28日,成都,由中国商飞生产的中国首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用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700执飞的首个商业航班-成都航空EU6679由成都起飞。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唯)2016年9月29日,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向成都航空公司交付第二架ARJ21新支线喷气客机。中国支线喷气客机正向产业化目标逐步迈进。

  简短的仪式上,中国民用航空局华东地区管理局蒋怀宇局长代表局方向成都航空公司颁发了国籍登记证、单机适航证(AC)和无线电台执照;之后,成都航空公司ARJ21飞机机长张放带领机组驾驶飞机从大场机场起飞,飞往成都。

  根据中国商飞公司的官方介绍,ARJ21(Advanced Regional Jet for 21st Century)是中国按照国际标准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中短航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ARJ21飞机标准航程型满座航程为2220公里,增大航程型满座航程为3704公里,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要求。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