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宁晓红:缓和医疗应该是医生基本技能

2016年10月08日 2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缓和医疗未来的主战场在社区,因为缓和医疗对高精尖设备的要求很低,关键在于专注的心和专业的药物。”

  【财新网】(记者 李妍)10月8日是世界临终关怀和缓和医疗日,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报告厅举办世界临终关怀与缓和医疗日(中国2016)艺术行动。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姑息与康复治疗委员会北京分会常委、北京协和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宁晓红对财新记者表示,越来越多的医生表现出对缓和医疗的需求,尤其是面对很多重症病人的高级别医生,以及面临心理难题的精神科大夫。“缓和医疗应该是医生的基本技能,在心理上,大家都应该有这个概念和框架。我肯定今后在每个细分领域都会有人把它做好。”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