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2016年10月09日 09:17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客户端10月9日消息,在《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即将提请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之际,中央纪委官网发布以“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为题的文章,摘录了习近平有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部分论述,以下为全文:

  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有什么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什么样的党员、干部作风。一个班子强不强、有没有战斗力,同有没有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密切相关;一个领导干部强不强、威信高不高,也同是否经过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密切相关。从严治党,最根本的就是要使全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