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受贿9541万 正部级高官申维辰一审获刑无期

2016年10月11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是中共十八大后山西落马高官中首个领刑者、第七个被判无期徒刑的官员;涉案时间跨度长达22年,期间先后任职山西、中宣部和中国科协
资料图:申维辰。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 单玉晓)白恩培一审领刑死缓后,又一名前任正部级高官申维辰一审宣判。10月11日,曾长期任职山西的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受贿案在江苏常州中院一审宣判。新华社报道称,申维辰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据财新记者统计,申维辰是中共十八后山西落马高官中首个领刑者,也是继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万庆良、刘铁男、王素毅之后第七个被判无期徒刑者。   申维辰涉案的时间跨度长达22年,涉案金额高达9541万余元。据常州中院审理查明:1992年至2014年,被告人申维辰先后利用担任山西省体委主任,晋中地委书记,晋中市委书记,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太原市委书记,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企业经营、职务晋升、岗位调整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9541.965936万元。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