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扶贫办:设立央企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

2016年10月14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资委初步意见是,第一期启动的资金是100亿左右,计划到2020年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姝伦)国务院扶贫办新闻发言人、政策法规司司长苏国霞透露:中央企业将出资成立基金,通过对口帮扶、到贫困地区投资等,探索支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途径。

  苏国霞是在10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就“10.17”全国第三个扶贫日活动安排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以上信息的。

  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黄承伟在会上回答记者问时说:“国资委基本的安排,是通过制定相应的政策,动员我们中央的各大企业,采用既市场经济运作的方式,同时也能够助力脱贫攻坚的运作机制,设立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基金。”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