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兵马俑是希腊人教的?考古学家称被外媒误读

2016年10月17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BBC纪录片中称秦陵兵马俑有可能是在古希腊人的帮助下建造的,当时接受采访的考古学家称自己观点被误读,希腊人帮助造秦俑“缺乏证据”
资料图:兵马俑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苑苏文)当地时间10月16日晚八点,英国广播公司(BBC)二台播出有关秦始皇陵的纪录片《地球上最大的陵墓:古中国的秘密》(The Greatest Tomb On Earth: Secrets Of Ancient China)。在该片播出前夕,BBC网站、卫报等英国媒体集中报道了片中提到的一个颠覆性观点,即中国秦始皇陵中的兵马俑,有可能是在古希腊人的帮助下建造的。

  在这些报道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研究员,英国伦敦大学考古学院名誉高级研究员李秀珍称,兵马俑的造像艺术或许受外来文化影响,而英国考古专家卢卡斯·尼克尔(Lukas Nickel)进一步推想,指古希腊雕塑家曾到中国指导工匠制作兵马俑。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