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载人飞船神舟十一号发射升空 将飞行33天

2016年10月17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将在天宫二号上生活工作30天,加上飞船独立飞行的3天,总飞行时间达33天,将是中国目前为止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载人飞行任务
2016年10月17日7时30分整,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飞行乘组由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组成,景海鹏担任指令长。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6年10月17日7时30分整,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飞行乘组由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组成,景海鹏担任指令长。

  神舟十一号飞船入轨后,两天内将完成与天宫二号在高度393公里的近圆对接轨道上的自动交会对接。航天员将在天宫二号上生活工作30天,加上飞船独立飞行的3天,总飞行时间达33天,将是中国目前为止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载人飞行任务。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武平16日上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神舟十一号飞船入轨后,两天内完成与天宫二号的自动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组合体在轨飞行30天。期间,两名航天员将按照飞行手册、操作指南和地面指令进行工作和生活,按计划开展有关科学实验。完成组合体飞行后,神舟十一号撤离天宫二号,并于一天内返回至着陆场,天宫二号转入独立运行模式。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