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约车新政下月实施 学者吁各地开门立法

2016年10月18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1月1日起,网约车新政将正式实施,各地网约车细则亦将于近期陆续出台。有学者表示,对于地方网约车细则中争议比较大的户籍限制、网约车定位等问题,地方政府应组织讨论,让各利益群体充分表达自己的声音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再过半个月,网约车新政将正式实施,与此同时,各地网约车细则引起的争议仍在持续。10月17日下午,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组织的一场研讨会上,有许多学者表示,网约车监管不能只是地方政府“拍脑袋”说了算,而应广泛听取各利益群体的意见。

  这不是北大国发院第一次围绕网约车的监管问题举办研讨会。2015年11月15日,在交通部公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管理暂行办法》的征求意见稿的五天后,北大国发院也曾组织过一场研讨会,会上交通部官员、学者们的争论一度白热化。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