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2030年风电有望提供全球20%电力

2016年10月18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风电产业将成为未来能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电力系统的边界将扩展
《全球风电发展展望2016》报告指出,到2030年风电有望满足全球20%电力需求。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苑苏文)10月18日,全球风能理事会发布《全球风电发展展望2016》,报告指出,到2030年风电有望满足全球20%电力需求。

  全球风能理事会秘书长史蒂夫·索耶(Steve Sawyer)指出,巴黎协议已经生效,各国要认真履行去年12月作出的承诺,这意味着,到2050年全球电力系统要完全低碳化,而风电将在其中起到重要作用。

  报告指出,到2030年,风电发展有望达到2110兆瓦(2,110GW),提供全球20%电力,创造240万就业机会,每年减排33亿吨二氧化碳,每年吸引投资2千亿欧元。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