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中国环保立法框架需改革

2016年10月19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指出,现有立法框架有很多不足,没有把相关的法律放在一起统筹考虑。应对气侯变化的相关法律比较弱,制度建设与立法基础也不充分,需要一系列的调整
改革要有法有据,中国受大陆法系影响,必须是成熟的规则才能变成法律。然而,在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推进下,立法与改革或许还有差距。

  【财新网】(见习记者 苑苏文)改革要有法有据,中国受大陆法系影响,必须是成熟的规则才能变成法律。然而,在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推进下,立法与改革或许还有差距。10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在“全球气候治理与绿色发展机遇”论坛上发表了上述观点。

  “目前不断利用新概念、新措施在推动改革往前走,但我们现在整个的立法的规划,生态文明,包括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立法)是在过去的框架下来做的。” 他说。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