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治霾建“禁煤区” 专家称治机动车污染亦重要

2016年10月21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称,燃煤和机动车排放是北京地区大气污染的重要原因,北京与其他地区相比,机动车排放污染更加严重
2016年10月18日,北京遭遇连续7天雾霾天气。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无双)进入秋冬供暖季,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威胁更加严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表示,北京将提前启动2017年重点任务,争取2017年底实现南部平原地区农村基本“无煤化”。

  10月20日,京津冀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在北京召开第七次会议,指出“区域大气污染防治进入了向纵深发展的关键阶段”。2013年《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措施》发布以来,北京压减燃煤1100万吨,燃煤总量下降了48%。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