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500巴西龟险入未名湖 专家称不当放生等于杀生

2016年10月27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西龟排挤本地物种,对入侵地的本土龟造成严重威胁。还是沙门氏杆菌传播的罪魁祸首。而由于宠物丢弃、养殖逃逸、错误放生等行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巴西龟最多的国家
在2014年中国环保部公布的第三批中国外来入侵物种名单上,巴西龟榜上有名。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苑苏文)本是出自慈悲之心的放生,却屡屡给生态系统带来威胁。近日,一些社会人士带着500只巴西龟进入北京大学寻求放生,被学生和保卫部门制止。专家指出,不当放生不止会给当地的生态系统带来灾难,对被放生的生物也是折磨,而不当放生屡禁不绝背后,是利益巨大的生意经。

  在2014年中国环保部公布的第三批中国外来入侵物种名单上,巴西龟榜上有名,研究显示,巴西龟排挤本地物种,对入侵地的本土龟造成严重威胁。还是沙门氏杆菌传播的罪魁祸首。而由于宠物丢弃、养殖逃逸、错误放生等行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巴西龟最多的国家。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